018-快樂島:帛琉

018-1

這些

要不是老天爺創造世界時所掉落的頭皮屑

要不就是祂彈出來的鼻屎

創造世界想必是個煩悶的過程

仔細數數祂總共散落了幾片?

 

也許是用尺吧

在本該是留白的藍色畫布部份

小島們趣味的被集中在一起看管

 

我很好奇

第一群人是怎麼登上這些美麗的殘留物的

茫茫大海中

從空中

低飛也看不見跑道

不怕漂流荒島的乘客  不禁慌張了起來

這麼多小島  那一座上面有我要的棕櫚樹和釣竿呢?

 

如果我有雁子的翅膀

現在出發  也許明天黎明時就到了

 

我很好奇

誰有住在上頭的運氣

別忘了

這些小島也曾經是老天爺的一部分

 

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這裡都有。

===
018-2

機場海關的黑人老爹  

不吝展現他優異的華文造詣

美國人?

菲律賓人?

悠悠閒閒的

哦 帛琉人。

這些島會把人寵壞


太陽、海洋、白色細沙攤、小島、珊瑚礁、魚、熱帶植物和海鮮

全部混在一起

不,不是妳想的那樣

不是一鍋大雜燴

而是高科技、人性化的天堂:


海洋是主角

她在這邊溫柔的溫度 

從來沒有情緒化過

沙、沙沙

『放輕鬆,孩子』

她在耳邊低語 

還有禮的避免海水灌進陸地生物的耳鼓

只合宜悅耳的唱著

沙、沙沙

她微笑的抱著妳

哦 媽媽


蓋上這層閃耀的薄被

與海面下的生物共享一床溫軟

害羞了 臉紅了


太陽從不刺眼

祂在妳認為他刺眼之前

就早已察覺了

妳從來不用指著祂

一如往常妳指著柏油路邊樹上賣力的蟬:

『給我安靜點!』

而和朋友共享時

陽光絕對比月光好


海洋的溫柔

太陽的貼心

妳會發現即使是躺在海洋的臂彎裡都很容易睡著

溫柔的彷彿自己是祂們千萬年來最偉大的客戶一般

就這樣慢慢的被寵壞

 

請低頭!

剛剛飄過停泊在海底日本運兵船的桅桿

太陽光為了這些龍宮中的生物

為了他們神仙的宴會而笑得更燦爛些

舞臺效果盡力做到盡善盡美


或者是看看大斷層

海平面下超過百米的海床

幽深詭侷處的暗影閃動

聽說那是『拿破崙』帶著他的幽靈大軍

醞釀著復仇之戰


看看這裡看看那裡

這裡有幾座島

就有幾座不同的沙灘

幾種不同的海底景觀!


說呀

這不是有人在太陽裡、

海洋裡植入了智慧型控制晶片才辦得到嗎?

===
018-3

要不是我弄錯

要不就是我們說

造物者的鼻屎也是完美無暇的


這些島上的國民

不到台南市東區十分之一的人口

享有這些完美的島嶼


而這些島嶼已經被

『入侵』了


在其中一個洋流湍急的地方

我們可以一看海洋她壯麗的嫁妝

這個地方

就算是最資深的導遊也站不住腳

海洋就算再慷慨溫柔

也不願意有人在她的藏寶室久留

陸地上的生物低著頭隨波逐流

迅速經過

看著珊瑚礁群憤怒的在肚子下幾公分處張牙舞爪

 

你們狠狠的刺穿我吧

我哭著說

 

這些曾經五彩繽紛的嫁妝

染上了一層病態的白

放眼望去都是一片死白

珊瑚畸張的五指朝天空委屈而憤怒的伸張著 

原本該有觸鬚而彩色的部份

那個原本該住有各式各樣小丑魚的部份

現在只剩下死白的空洞

空洞的與我對望著


對不起!

我哭著說

對不起!媽媽!

===
018-4

帛琉這裡有我看過最乾淨、最溫柔的海

有太陽、海洋、白色細沙攤、小島、珊瑚礁、魚、熱帶植物和海鮮

而不至成為一鍋大雜燴


我們的馬達小艇正開往海面上面形成的一團烏雲

這裡還正艷陽高照

那些雲的腳

威脅的閃出幾縷白光

穿過了兩座大島之間的海域

一明一暗

雲朵陰鬱的與小艇大吼大叫

激動之中

汗水與淚水已經無法區分


陽光是個稱職的父親

穩定的雙手穿過失控的雲朵

承諾給我們保護


旁邊的兩座島

那不就是山嗎?

翠綠的山


人靠山,吃山。

人靠海,吃海。

這裡全有了

 

這裡還有

人靠人。


也許去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柏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