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聊聊我看宮庭牌的角度:

宮庭牌是我最無法掌握的牌了 因為隨便翻兩本書就有 多義

而且關鍵字的結論往往會互相相反 

所以我以前很怕宮庭牌

但是最近瘋狂解排的下場就是狂遇到宮廷牌

以下提供我一點點心得,僅供參考:

若是大家有不同的看法也麻煩一定要一起討論喔。



一、宮庭牌在輔助排

如果沒把握或是徵兆不明的時候 當桃花/某人解掉就行

能用角色定位法?那還客氣什麼!!

還用我多說嗎?


二、宮庭牌在重點排



 1.出現在帶牌法:

 

    帶牌所帶出的這種通常是兩張  我有遇過帶一張的  

   問卜者去打梭哈一定常常贏....

 

可能狀況:

國王胚:當事人很強OK的啦 答案 肯定80%


皇后胚:掌控慾望很強烈 也能掌控 不過劍后本身帶有距離感要注意。

            其他同國王 但可以敘述一下個性 肯定率70%


騎士胚:當事人本身有股慾望 。

這裡可以試著這樣看:(+就是積極正面的意思  -就是消極跟負面)

杖 杯 + - (矛盾)       杯 劍 - -                    錢 劍 + - (矛盾)

杖 劍 + - (-)          杯 錢 - + (拖很久)

杖 錢 ++

理論上矛盾的組合最難處裡 但是你可以去敘述 牌本身的矛盾性格

通常就是當事人的性格 因為矛盾 所以會傾向於負 無法成功

化解也是依照矛盾之處 把消極面向改為正 就是對他最好的建議

 


公主胚:訊息 變動 (+就是積極正面的意思  -就是消極跟負面)

杖 杯 ++(矛盾)      杯 劍 + -(-)            錢 劍 + - (矛盾)

杖 劍 + - (-)        杯 錢 + + (拖很久)

杖 錢 ++

這裡出現的矛盾牌 杖杯還是會動(+) 只是矛盾的特性能敘述一下

錢劍的矛盾有可能會成功喔 ,只是要記得叫問卜者化解壓力。

 


2.再來是在重點牌出“單張”的:

這時候書上面的傾向就是至寶   可以敘述當事人的個性


我先只論述“正位” 正位比較容易判斷

說明方便起見以下我會做上(Q)記號,(Q)就是不一定,先記起來  後面有處理SOP 。



王跟后如果另一張牌不太爛就 + 

騎士或侍衛不一定(Q) 可是另一張不差的話也是+

王跟后同上+ 

騎士 侍衛不一定 (Q)

王跟后原則上+但是視問題而定(Q)(另一張牌非常重要)

騎士 侍衛原則上-但也是視問題而定(Q)

王跟后如果另一張牌不太爛就+


騎士 侍衛原則上+但是不一定(Q)

 

================


上面所有有“Q”的地方整理如下:

所有騎士正跟公主正、劍王正、劍后正

============= 

上面的Q不一定 和 所有單張逆位宮庭牌

(不要跟我說角色定位喔,現在我們在標題2.  這些牌都出在重點牌 ~~)

這幾種都很麻煩處理 這邊就要做一個動作 就是背書


把這幾個人物的特色背下來 例如 :

劍王正:理性+ 劍王逆:不穩定- 

劍后正:批判+ 劍后逆:刻薄-

後面的+-是基本的調性 就是這件事情的走向 

此時請見另一張牌牌義如何:

此時可能會有積極跟消極兩種牌義

若是宮廷根另一張牌一正一負 這種最麻煩

原則上答案就是就是拖很久 久到讓你失望

若是宮廷牌義積極 另一張消極 那就是運氣不好

若是宮廷牌義消極 另一張積極 那就是當事人有問題導致拖延

化解的方法 : 宮廷牌當事人性格改正=指出一條明路給他

 


這就有的你講 很好用

若是全正或是全負那就免我講了吧

上面背的那些關鍵字就是可以搭配元素

指出當事人性格中的特點 

通常已經是正立的宮廷排比較難以改正

倒立宮廷牌通常氣勢較弱 而且會有一些問題

搭配整副牌的元素 應該可以輕鬆指出一條明路給他

爽 宮廷牌真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柏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