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人不輕狂往少年

平常工作求學已經夠令人疲憊了,

生活中不找點樂子,還真是會令人索然無味。


假設崇高的抱負是人生的最終極目標,那在走往這個遙遠目標的路上,

是不是一定就要披荊斬棘、蓽路藍縷呢?


阿爾志跋綏夫這樣敘述革命志士們

他們把黃金時代的來臨預約給了下一代,但是他們又留了什麼給自己?

 

Joshua只是想,期許在我人生這場奇妙的旅程中,

除了非得要轟轟烈烈、朝著自己理想的方向前進之外,

路上有緣巧遇的各式有趣的人們、經過、看過、體驗過的各種風景、事物,

有時候自己深夜時偶爾想到那些種種,都會令人不自禁的傻笑!

 

這些是我的珍寶,它們是一路陪著我度過了好幾個無趣的weekday。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珍寶,私心也希望有一天你們會跟我分享那些有趣的小故事。

 

Joshua以前曾經試圖在別人的BLOG上面吸引女孩子的注意,有寫了幾20來篇文章,

有些現在看起來還是嫌丟臉的,就讓大家笑一下吧,

希望你們明天上班的時候精神可以更好

 

阿對了!

在這個發文不附圖,罪該萬死的年代裡面,

我就把那個可愛的姑娘的部落格網址貼在這裡,她的文章是真的蠻有趣的,人也漂亮。

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TINBEE

那個時候我就是針對她所寫的部落格一篇一篇的回應,巄喜落落長的文章。

在現代社會,這簡直就是癡漢的行為吧!

不過她還也有些回應,

我也覺得有趣,就繼續寫了下去,直到........

 

以下算是鋪梗前言的第一篇

 

〔太陽上的工作〕

小時候想當總統 想當科學家

志願就像小鬼 幾個月不見就會長出奇怪而嚇人的東西 

鬍渣 青黃不接的聲音 像鳥巢般的頭髮 莫名其妙的咯咯笑

老天保佑 老媽看到都會暗自流淚的時期 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


接下來 理想抱負社會期待 彷彿是新上市的玩具

填滿了頑童剩下的時間罷 結束!

就這樣媽?

=====

那天有個人告訴我:柏顯,有你真好呢。

我突然之間 明白了!

感覺就好像買回來沒多久就故障的搖頭娃娃,感覺他只是因為任性而不搖頭

但有一天,他發現他辦不到點頭這件事,而搖頭才是他的全部,

的那種心情是一樣的,


我懷著滿腔熱血去尋找

卻發現 太陽上沒有開缺

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


如果有人告訴你 

「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7%都集中在太陽。」

你會毫不猶豫的相信嗎?



如果今天沒有哥白尼、伽利略、牛頓先生


在天文學創始的1539年的時候

人們也許會做出這樣的推論:


「太陽,是聚集了無數類似螢火蟲(學名Lampyridae)一般球狀的發光體,所以可推論的,

太陽深處一定有個比地球還要大的池塘,如此才能營造出這麼樣一個適合螢火蟲居住的環

境。」



又或者是 在愛迪生先生發明了電燈以後

人們又或許會完成另一個不怎麼高明的推論:


「太陽,是聚集了無數類白熾燈的光源球體,又或是其以數千根巨幅鎢絲組成,所以可推論

的,其必須於表面維持真空狀態,把燈絲保持在真空,或低壓的惰性氣體之下,作用是防止燈

絲在高溫之下氧化。」


想必在科學研討會上有人對這個假說開砲了:

「那,愛得華先生,依據你的假說,這個巨大的發光體中,

想必是安裝了一顆巨大的金頂電池吧?請說明太陽能量的來源?」

愛得華先生整理了一下,做出了反擊:

「依據我的觀測與計算,我發現,太陽表面必須每秒鐘釋放出 3.83 ×10的二十六次方焦

耳,或相當於 9.15 ×10的十次方百萬噸TNT爆炸當量。」

「而要辦到這點,除了在太陽表面鋪設上大面積的太陽能發電設備以外…」愛得華停頓了一

下,「我們相信在太陽的核心有人在負責騎腳踏車發電。」愛得華微笑的看著對手,論證完美

無暇。

=======

研討會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進行下去,

不過那也不重要了,我支持愛德華先生的意見,

太陽裡面或許一定有人,但不一定是騎腳踏車阿!

或許也有拿著鼓風爐的矮人也說不定,

或者鼓風爐和騎腳踏車發電的都有。

而他們的對話我也可以想見。

========

「聽說有種溫血動物叫做貓哦。」

「嗯哼。」

「據說那種動物的汗腺只長在腳掌上面哦。」

「然後?」

「山姆,你不覺得很酷媽?汗腺只長在腳掌上耶!」

「要是可以,我也想在這兒養上一隻哦。」


「別傻了,曼尼,別傻了會比較好。」

「我怕你得先教會牠踩腳踏車,會工作的貓總是比較好。」

「而且在此之前,我看你得先休息一下比較好,你太心急了。」

「剛剛的轉速已經超過平均值三億兩千萬單寧布片---這樣太陽會在下次爆炸前就提早燒完

的,轉速低點會比較好。」

「曼尼,我看你還是養隻會踩腳踏車的貓吧---這樣你可以在幫他換床單的時候順便沖個

涼。」

「我看你現在的腦漿也已經到達沸點了吧---先去沖個涼或許比較好。」


「謝謝你哦,山姆。」

「可是我聽說貓的汗腺【只】長在腳底的肉球上哦。」


「姆。」

「那可能你養隻狗或什麼別的吧,會比較好。」

「不然我擔心,你那隻貓---什麼的肉球只好時常沖涼。」

「省水的寵物總是比較好。」

「而且還要會騎腳踏車的---當然---」

「曼尼,你知道的,傑利總是會嘲笑我的嘮叨。」

「或許我不嘮叨點會比較好?」


「我去沖涼了哦。」


「姆。」

======

類似像這種的。

而我比較想要到鼓風爐那一區。

因為我覺得拿著鼓風爐的矮人好像很MAN。

========

BEEBEE小姐,

我最喜歡你【山谷與麻布罩衫】那一段的敘述,

我一直想像著那種理想國的生活型態,

或許生活型態上面,大家都習慣現在這種步調了,

但也許有一天,大家的心靈層面,能像是再空谷裡散步一般,

那樣悠閒怡然,

到時候,每個人都跟你我一般善良而富有同理心與對世界的愛,

掌權者的鬥爭、利益的衝突,將變成有規則的競賽。

或許愚蠢的爭奪利益的戲碼,

可以用不傷害人的方式去進行。


===========

說一部很俗氣的電影,也不怕你笑,

原版的大隻佬裡面,張柏芝最後出現在鏡頭前面,

說:希望不要再有人殺人了。

真是深深感動了我。(雖然說美女講的話更加的有說服力)

而劉德華也體會到了這深一層的道理,

由原本的忿怒轉化為平和,而不再報復。

對他一直參不透的因果,有了更深的證悟。

使他的仇人免於不安與恐懼的深淵。

=======

但是後來不知道是哪個天才,

把它加上了一些因果循環的強調,

說張柏芝腳色之死,是因為她以前是日本兵,砍了很多腦袋所致,

這就好像在頂級的葡萄酒裡面加上冰塊一樣的煞風景。

又好像是在經典的台南米糕上面淋上厚厚的美乃茲ㄧ樣,

那乾脆直接吃美乃茲不就好了!

======

你還蠻有勇氣的,我覺得你很贊,

有許多人也想用部落格發聲,

這種勇氣也是令我感動!

有個作者以他情傷的經歷,試圖用圖文激勵每一個他遇到的人,

也許他說的,你我不一定能同意,每個人所著重的面向不同,

但畢竟,人類又不是無所不知的神,

不然早就去天上爽了,幹麻還留在地上爬?



不過他有這份心,我就已經感覺到很溫暖了。

你也有這份心,我也感覺到很溫暖,

這種溫暖相信是會感染的。

一個接著一個,就好像老鼠會一樣。


====

你的這段:

陽光也許刺眼燒著你的皮膚,但他公平的曬著每個人

萬物都如此行徑,對所有生存的人們

從頭皮到腳趾,無不受惠於整個世界。

=====

太陽就是規律的象徵,

就我而言,規律而無私,溫暖與生命的豐饒,

而且祂大到所有人都可以享受

而我所欠缺的就是規律與大吧。

還有努力的空間。

====

【成為太陽】

這句話,從以前就寫再我的磚塊書第一頁裡面,

能不能成為太陽,我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畢竟我連專業都還沒精通。



不過在體制下,大家都是個小螺絲釘,

人一天只有24小時,也不可能更多,

力量時有而窮盡,能作到的不過是維持。


但是如果大家都可以,加入太陽株式會社,成為太陽的一份子,

從身邊的人開始,微笑、讚美、真誠的關心、把時間花再身邊愛你的人、

行有餘力再花在其他有緣巧遇的人身上,

適時的憤怒,表達和警鐘,能放能收,讓有敵意的人跟著自己成長,

那天或許,人們可以理解,在利益思考的前提下,

戰爭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場錯誤。

太讚了。

======

喂,有你真好。



講了半天,沒有重點一向是我說話的特色,

你說:

我的文字真的很微不足道


沒有甚麼重點也沒有轉折.....

 


像毛球一樣無聊~

我希望這篇,可以推翻你的論調,

毛球也很有聊阿,不然貓怎麼會噎到?

雖然牠們腳底有個可愛的肉球。

====

加油喔,

你如果不再閃閃發光,

鼓風爐矮人需要到真空的太陽表面換燈泡的,這樣會很麻煩。

會有一天,世界將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的,並且可以同時滿足大家的願望,

這樣,才能持久阿。哈哈

我說完了。

報告完畢!

二十分鐘後連集合場集合!解散!

 

第一篇文章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柏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