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Peace

007-1

『好啦,別生氣了∼Peace!Peace∼』

笨蛋笑的陽光燦爛,正忙著為他剛剛開的一個惡劣玩笑緩頰。

 

太陽光下面,少年固定住他笑咧開了的嘴,

把他的右手握成拳狀,左手拉著我的其中一隻手,

試圖與我的拳頭輕輕碰撞,

『Peace』這個動作,不知道是哪學來的,

看著剛剛才令你一度發火的人,

手忙腳亂的要合攏你的五指變成拳狀跟他Peace

好笑之餘,心中也是一陣溫暖。

誰會跟自己的兄弟生氣呢?

 

『笨蛋』這個外號是我的室友zy給他取的,


zy長得很高,常常一本正經的講些冷笑話,

他為了臉上的痘痘,有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個性溫和的像支黃金獵犬。


笨蛋跟ZY在大一的時候,帶我加入系上的籃球隊,

儘管我是最弱的一個,

但是他們總是願意和我同一隊。

 

而在夏天的晚上,宿舍裡悶熱得睡不著覺,

蚊子多的像偷襲珍珠港的零式戰鬥機。

這時候,

可能剛下過雨吧,我們都會溜到宿舍旁邊的籃球場,

我負責撬開球場照明燈鐵箱的鎖,

zy負責去弄幾罐啤酒回來,

笨蛋拿著長柄的水刮,從三分線到禁區之間,

清出一塊可以打球的空間。

就這樣寫意。

007-2

Peace!Peace∼

青春痘不會來的啦∼

Peace!Peace∼

下禮拜期末考耶∼

慘了!慘了∼

喝了啤酒又熬夜∼

書都還沒有開始念呢∼

Peace!Peace∼∼

 

我嗓門本來就大,

那時候記得驚動了宿舍的輔導員。

我們躲在垃圾場裡面憋住笑,

看輔導員疑惑的研究著犯罪現場的球跟空瓶子,

和一個亮如白晝,但卻一個人都沒有的球場。

我們全身發抖的一起合力把笑聲按在肚子裡。


我從來沒有笑的這麼痛快過。

 

===================

籃球帶給我很多的回憶和進步,

我想,

人類要是沒有了運動,

這個世界大概會跟沒有了檔泥板的腳踏車一樣,

騎過水坑時,

會弄得自己跟路人一身泥濘。

 

快畢業了,

大家都在各忙各的,

老實說除了唸書之外,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忙的事情。


但是好像也沒有人真的在唸書。

圖書管的桌子上,總是擺滿了計算機而不是法典。


笨蛋說他要準備研究所考試,

Zy想要順利畢業,

我想要趕快當完兵找工作。


很快的,Zy畢業了,笨蛋跟女朋友分手了,

而我晚了一年之後,也終於可以去當兵了。

007-3

退伍以後接到一通電話,是以前一個跟我們要好的女孩子:

『最近過的怎麼樣阿。』

『還好阿,我打算在八月辦同學會。』

『哈,趁還沒有放榜的時候嗎。』

『對啊。』

『你有沒有其他人的消息阿?』

『哦。』

我跟她說了許多人,

有她認識的,也有她不認識的。

突然之間,她哭了。

本來我們在進行一個她高中時期社團花心學長的話題。

故事裡面,她是那個被冠上第三者名號的壞女人。

而全世界只有批腿的學長以及她自己,知道她是第三者。

我正在數落她成為第三者的種種不是,

以及一一反駁她找出來的藉口,

忽然間,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

『妳⋯剛剛的故事,是發生在大學喔。』

『⋯那個『學長』,是跟你很要好的朋友哦。』

『⋯我不想聽了,拜託妳不要再講了。』

 


後來我上了台北,

有一次相約去打球,

當年那個少年咧著嘴對我笑,

『Peace!』

可是,有些事情,妳知道,

永遠都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柏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