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美好的數字、水瓶座女孩兒 風襲來

012-1
========

今天我寫了一整天,

就是希望我能夠先喘口氣,歇一下。

然後把握剩下的五十天,

先對著我一整年來的目標做最後的衝刺。


我八月中會再回來。

=========

我有個比較不熟的朋友,

她的MSN暱稱永遠都是:

海灘、夏天、比基尼 風襲來。

又或者是:

冰淇淋兒 帥管家兒 風襲來。

諸如此類。


我從來沒有認識過水瓶座的女孩子,


男孩子倒是不少。

記得在部隊裡的時候,

有段時間幫長官辦考績,

那時候加上我總共有三條好漢在考績室裡面賣命。

 

那位長官對我們很好,

她(女的長官)有次跟我們聊到小孩子的管教問題,

聊到小朋友的星座,

突然間問我們:

『柏顯,你是什麼星座的?』

『雙子。』

『我是巨蟹座的。』


另一個弟兄叫做煌凱,

他說他也是巨蟹座的。

『巨蟹座很顧家。』

長官稱許的點了點頭。


還有建民,

建民賊賊的看著我們。

『你們猜看看阿。』

『我猜你是水瓶座的。』

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建民好像嚇壞了,

他吃驚的看著我。

『你怎麼知道?』

『我覺得水瓶座都是怪人。』

我得意的笑了。

012-2

其實我是瞎矇的,

打蛇隨棍上,趁機開他個玩笑。


不過,我認識的水瓶座男孩子,的確都有點⋯『怪』。

有些很堅持自己的某一套邏輯,

但是如果要細究,他又會退縮到自己的小角落,

不願意跟你說明。


有些有很堅持的習慣,

例如寫日記、或者是不穿Nike的球衣。

但是如果這習慣有天被迫中斷,

他們也可以很快的轉為另一種方式持續下去。


有些容易把心裡的情緒和悲傷表露在臉上,

但是你說破了嘴安慰他、陪他,

他好像真的懂了,你也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一回頭,卻發現他依然故我。


不知道誰說過,

水瓶的心裡都有個背影,

他們的心都不具備可塑性,

如果曾經被個眼神撩撥而動心,

燒融過後的空洞,可能要用一輩子來忘記。

不過空洞還是無法填補。


之前有個學弟,

他第一任女朋友已經離世人而去,

而他的第二任女朋友,

又在當兵的時候要離開他,

看他每日又悲苦又強顏歡笑,我真的為他下半輩子擔心。

012-3

哈哈,

不過所有的水瓶座,每個都不同,

有著自己的堅持和固執,卻是他們的共通點。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不懂他們的心,

他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沒有人可以坦率的跟你說個明白。

 

所以,

我也不知道水瓶座的女孩子會怎麼樣、怎麼想,

之前對水瓶座女孩子的印象,

是來自於這篇漫畫:

http://www.wretch.cc/blog/cdali/16890060

哈哈!

默默收盡那心中的小故事!!

每次看完以後心情都很好。

 


所以說∼

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網路的世界是匿名的、虛幻的,

如果沒有網路,我可能不曾看過妳的相片、妳的文字和圖畫。

但是看過了又如何?

我不過是找到了一個虛幻的可能性罷了!

這種故事往往令人感到絕望!

012-4

小時候常常想:

『如果說有個女孩子的想法能讓我感興趣,

而她也會對我的想法感興趣的話,

或許我會發狂的去追求她。』

這樣的話,

我這幾天已經告訴了我身邊的幾個朋友,

公諸於世,

然後我給她們看妳的網誌和相簿,

幾乎每個人都說,

網路是虛幻的,

你這樣好怪異喔,會不會嚇到人家?


不過也要十分感謝妳,

讓我能時常坐在妳家的沙發上面撒野,

還時常有新的音樂聽、新的文章看,

還沒被轟出去的我,

心裡洋溢的感激之情。

這裡有著舒服的氛圍。

012-5

妳不吝於給我『閱』字,

說真的,

有時候是延續了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在思想最晦暗的時刻,

往往是對於那個綠色小信封的期待,

整個就能扭轉了我想要放棄的心情。

『如果她連續一個禮拜都還沒有回,

想必是暗示著她已經不想再看到我這乏味的文字了吧。』

這個念頭不止一次的出現過,

不過妳還是,

很有禮貌的給了我『閱』字。


我的文字想必乏味無比,

每每我自己看的眉開眼笑,

拿給別人看過後總是眉頭一皺,嫌腥。


管理看板一定很辛苦,

還要時常接受我這種無理的要求。


說真的,我是真心的感激。


有時候在想,如果我的文字能夠帶給妳一點點娛樂的效果⋯

或許吧,又或許不。

至少有幾個客人在這邊塗鴉總是比較有活力。

012-6

對於妳文字的興趣、對於妳想法的興趣,

我沒有說謊過。對這兩者也不曾小過對妳照片的興趣。


不過現實就是這麼樣擺著,

在麻煩在亂無頭緒,還是得動手去做。


妳網誌裡面透的的訊息還不足以猜測,

對妳,我只能從一篇篇網誌,和每次的回文:『閱』

裡面,慢慢的去揣摩。


我想這樣也是一件好事,真的。

往往容易得到的糖,下一瞬間就容易使人發胖了。


本來我就愛挑戰自己,愛挑戰別人,

如果妳跳得太高,或是遠不如我,

我想我很快就會灰心。

 

我想這篇寫完,就是第12篇了,

這個階段的目標就已經告了一個段落。

當然,我沒忘記我還有另外88篇的承諾,

妳的生日我知道是2月12號,是林肯出生的日子,

也是妳這個水瓶座的女孩子出生的日子,


有時候覺得老天爺帶我不薄,

總是給我許多種的可能性。


我之前在球隊,

會選自己最有好感的女孩子的生日為背號,

每得一分,就是榮耀她。

12現在是我的幸運號碼。


請容忍我的粗魯和無理,

但是人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幸運星。

012-7

考試即將來臨,

什麼時候,回首一看,

我已經寫了這麼多了,

如果考場上面也可以沾取謬思的祝福,

我相信我將勢不可擋。


之前有人建議我一篇文章寫個40分鐘足矣,

可是我不想犧牲這100篇文章的品質,

所以就先這樣吧。


八月中我會再回來找妳,

請給我祝福,和向前的動力。

在此之前,請千萬別忘記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柏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